親子共學巡迴列車系列

原民夢彩色琉璃手工鍊

2021.05.02

高雄市社教館「親子共學巡迴列車系列」5/2(日)開進了永安國小進行了一場「原民夢—彩色琉璃手工鍊」親子手作活動,邀請了大仁科技大學原住民文化與創意講師-郭柏育老師現場示範教學。郭老師除了介紹「琉璃珠」對排灣族的重要性外,還分享了許多神話與傳說,而這些神話也賦予琉璃珠生命與神聖意義,讓大家認識了「手腳之珠」、「孔雀之珠」、「眼睛之珠」這些祈福保護大家的琉璃珠。

郭老師使用皮繩、平結線、琉璃珠、車輪圓銀珠,進行示範步驟。這些看似簡單的打活結、蛇結、單結製作,需要一個結又打一個結慢慢的製作,小動作都可以增進小孩的手部靈巧度,並同時提升手、眼、腦的協調性。

公益信託巴巴善基金推廣「親子共學巡迴列車系列」目的在於,希望親子共學過程中,不僅讓孩童成長也促進親子關係,有利孩童身心健康發展,也鼓勵家長利用假日報名參加活動,透過良好的家庭活動創造親子間的美好故事,讓孩子擁有回味無窮的童年記憶。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