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共學巡迴列車系列

錦繡海鮮煎餅DIY

2021.03.25

由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與公益信託巴巴慈善基金推動的110年「親子共學巡迴列車」活動,今年首場活動於田寮區崇德國小辦理「錦繡海鮮煎餅DIY」,讓偏鄉親子們一起體驗製作道地的海洋美食,品嚐饀料澎湃又鮮嫩多汁的海鮮煎餅,令人忍不住食指大動,吸引近百親子報名,幽靜校園充滿歡笑聲,親子共廚時光,烹出幸福滋味,創造童年回憶。

「錦繡海鮮煎餅DIY」活動結合「幸福家庭停看聽123—陪孩子一起快樂學習成長」親職講座。主講者蕭老師說原生家庭是一個人生命的起源,也是人格成長培育重要的地方,而父母扮演最重要的關鍵角色。其實幸福家庭停看聽123很簡單,「停」下忙碌腳步陪陪孩子與家人;「看」看孩子和家人他們在做什麼;「聽」一聽孩子和家人他們想說什麼。

「錦繡海鮮煎餅DIY」邀請具有精湛手藝及豐富烹飪教學經驗的張瓊尹老師示範教學,指導親子使用一般在市場可以買到的材料,希望透過教學讓參加的親子們學到豐富的海鮮料理方式,還可以現場大塊朵頤。

老師示範後就交給各組親子大顯身手了,運用日常生活的簡易食材,從無到有、從食材到成品,真實體驗親自動手做的成就感。

公益信託巴巴慈善基金透過「錦繡海鮮煎餅DIY」活動及親職講座,促進親子互動情感與親職效能,讓孩童與家長藉由互助協力的模式,共同完成美味可口的料理;一起聆聽知性親職講座,更可相互學習成長,拉近親子距離。期能拋磚引玉,讓更多社會資源關心偏鄉教育,進而投入與支持,讓親子互動、寓教於樂的種子深植於各社區。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