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共學巡迴列車系列

翻糖創意手作

2020.11.22

純手工製的翻糖,有著單純的香甜味,像黏土一樣可捏塑成各式各樣的造型飾品,亦可妝扮蛋糕或餅乾,變化多端,是點心輕食的好選擇。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與公益信託巴巴慈善基金推廣合作「親子共學巡迴列車」,於11/22()在路竹區蔡文國小辦理「翻糖創意手作」,讓親子體驗合力製作翻糖的樂趣,由共創的過程與成果的分享,增進良性互動,氣氛歡樂無比場面熱鬧滾滾!

活動特別聘請【創客】教育專家林宗正老師蒞臨指導,利用翻糖、水、玉米粉、擀麵棍、切割器及造型模板,透過親子們的巧手,共同創造出獨一無二的作品。活動一開始林老師介紹「翻糖」,其性質與傳統捏麵人的麵糰雷同,主要是將融化的棉花糖與糖粉搓揉而成,因延展性極佳可塑造出各式各樣的形狀,經由食用色素可變化出五彩繽紛的色澤,因此「翻糖蛋糕」成為當今蛋糕裝飾的主流,創意性十足。經過自己親手捏塑並搭配造型模板組合而成的作品,可愛、精緻兼具裝飾功能,好玩又好吃,送禮自用兩相宜。

公益信託巴巴慈善基金希望能透過「親子共學巡迴列車」活動,經由孩童與家長互助協力的模式,共同體驗「翻糖創意手作」,不僅能拉近親子之間的距離,並享受一起DIY的休閒與樂趣,為彼此留下美好的回憶,為忙碌的資訊時代營造一個優質的互動環境。讓孩子們能在快樂的氣氛中享受社教藝文的洗禮,並期能拋磚引玉,使更多社會資源關心偏鄉的教育,進而投入與支持。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