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共學巡迴列車系列

變魔術的巧克力餅

2020.10.15

由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與公益信託巴巴慈善基金合作攜手推動的「親子共學巡迴列車」活動,於10/11(日)前往林園區王公國小辦理「變魔術的巧克力餅」活動,將小朋友最愛的巧克力、餅乾設計成親子活動,讓親子發揮創意運用巧克力在餅乾上創作,經由各種不同口味的巧克力磚塊,如濃黑巧克力、草莓巧克力、白巧克力、檸檬巧克力加以隔水加熱,使其溶解成液體,變成黑色、粉紅色、白色、黃色等色彩,恣意在長條形、圓形餅乾上塗鴨,做出任何造型的巧克力餅乾,親子共廚時光,在林園區烹出幸福甜美滋味。

「親子共學巡迴列車」活動將手作課程結合親職講座,樂趣之餘更增添知性之美,親職講座由光榮國小退休校長李哲明主講「小菩薩快樂服務心」。李校長透過精彩內容引發孩子們凡事感恩、凡事祝福的正向思維,並善待身邊所有的人,成為家庭中的正能量。在這短短的一小時講座裡,由李校長帶領在座親子們一起學習提升正能量,陪伴孩子一起快樂學習成長。


重頭戲「變魔術的巧克力餅」接著上場,由擁有精湛手藝及豐富烹飪教學經驗的林蕙招老師示範教學,指導親子先在造型餅乾塗上彩色的巧克力醬,以此為基底,再以棉花糖、彩色巧克力米加以裝飾,如此變化多樣造型以創作專屬自己的特色餅乾。現場親子自由搭配各色巧克力,讓每位小朋友宛如小小自由創作的畫家,畫出了最可愛又好吃的餅乾,忙碌的場景充滿著幸福甜美時光,而活動就在小朋友滿嘴巧克力餅乾和歡笑聲中幸福地邁入尾聲。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