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共學巡迴列車系列

最愛手創側背袋

2020.10.05

深受高雄市親子愛戴的「親子共學巡迴列車」活動,9/27(日)列車前往路竹區三埤國小辦理,主題「最愛手創~側背袋」是以珍愛地球、珍愛台灣,攜手做環保,拒絕使用一次性塑膠袋,藉由周休假期親子間一起來創作出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側背袋,將美學藝術融入生活從中,尋找樂趣成為小小創意達人。

「最愛手創~側背袋」活動特別邀請手創藝術方面有豐富教學經驗的李月琴老師指導,李老師告訴小朋友們,側背袋一點都不難,只要掌握住「耐心」的技巧,就可以完成一個漂亮的作品。李老師先教小朋友們穿針引線,此時就需要眼力與手力相互配合,然後再加上一點耐心組合起來就能形成想要創作的側背袋。活動進行中,不時可以聽到家長和小朋友討論如何配色,現場氣氛熱烈。而老師更親自到每一桌指導,讓每個小朋友皆能掌縫紉的技巧,很多小朋友們非常有創意,於掌握技巧後,再善用想像空間,就能創作出具有個人特色且令人讚賞的側背包。

由公益信託巴巴慈善基金與社教館的志工,一同與現場105位親子創造了一場難得的溫馨共學時光,此起彼落的歡笑聲為寧靜的校園帶來歡樂,增添親子假日的幸福時光。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