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共學巡迴列車系列

筆筒置物檯DIY

2020.09.18

由高雄市社教館於9/13(日)前往仁武區八卦國小辦理親子共學巡迴列車-「筆筒置物台」手作活動,現場百位親子都非常認真投入及享受這場創意手作,活動氣氛相當熱絡,透過孩子們的專心及巧手,加上家長的配合和協助,讓偏鄉的親子們一起體驗樂在DIY的假日時光。

社教館邀請正興國中陳家賢老師蒞臨指導,於活動前特別準備厚紙板來作為放大版的成品範例,讓親子們對於作法一目了然。活動提供壓克力版、瞬間黏著劑、小鋸條等材料,其中壓克力板的彩繪圖案深受大小朋友喜歡,而現場親子們拿到材料都迫不及待拆封摸索,也非常認真的跟著老師認識材料的使用。

看似簡單的材料組合卻富含巧思,創作的過程中,對於孩童腦力及雙手協調度的訓練上極有助益,可培養學童手工技藝之創作技巧,活化手腦之靈敏度,而親子們為完成作品,相互討論著如何分工合作,可藉由共創的過程與作品的分享凝聚親情、扶植正向家庭功能。外型奪目有質感的實用置物台,送禮自用兩相宜,且現場完成作品的孩童還能得到一份小禮物,讓親子們直呼參加本場活動收穫滿滿。

公益信託巴巴慈善基金為平衡城鄉社區資源,營造親子共學及溫馨和樂之氛圍,透過「筆筒置物台」手作活動,訓練孩童的細心與耐心,培養親子親密互動與感情,讓孩童與家長藉由互助協力的模式,共同完成美麗又實用的作品。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