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共學巡迴列車系列

親子共學巡迴列車系列~肉丸茄汁義大利麵講座

2020.07.19

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親子共學巡迴列車系列」,於7/26(日)在大樹區大樹國小辦理「肉丸茄汁義大利麵暨親職講座」活動,讓親子一起體驗製作最道地的異國料理餐,品嚐鮮嫩多汁的肉丸、Q彈麵條,浸潤滿滿酸甜茄汁紅醬,令人忍不住食指大動。

活動先由親職教育講師-蕭朱亮老師進行「陪伴是給孩子最好的禮物」親職講座。蕭老師說家庭是孩子學習成長最重要的地方,因此良好的家庭教育與陪伴是給孩子最好的禮物。只要親子依循六字箴言「停、看、聽、1、2、3」,必能建構一個幸福美滿和樂的家庭。

緊接著美食DIY活動,聘請擁有精湛手藝的盧雪瑤老師示範教學,盧老師說,只要運用日常生活的簡易食材,就可以自己動手DIY肉丸子,再搭配不同口味醬料,就能烹飪出最美味可口的義式風味料理。活動中盧老師也一桌桌指導親子,讓每組親子更得心應手,完成美味料理。

活動同時配合高雄市政府教育局109年青春專案,宣導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反吸毒)、反霸凌、反幫派、反暴力及反援交、交通安全、水域活動安全等,希望藉由活動,在讓小朋友從事正當休閒活動,減少各種犯罪或被害情事發生。

公益信託巴巴慈善基金期望透過「肉丸茄汁義大利麵暨親職講座」活動,能讓孩童與家長藉由互助協力的模式,共同完成美味可口的料理,一起聆聽知性講座,更可相互學習成長,增進家庭和樂關係,讓寧靜的校園,充斥歡樂聲,歡渡週末假期幸福時光。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