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智圖法系列課程

翻轉學習力─心智圖法公益課程

2020.07.19

「翻轉學習力─心智圖法公益課程」7/19(日)於社教館開課,現場有許多家長陪著孩子一起參與課程,總人數超過500人,整天下來孩子們從思考力、學習力著手,透過聯想、創意思考、快速記憶等方法讓腦袋暖身,在下午逐步完成個人及團體的心智圖,在課程的最後以分組形式繪製、分享各組不同主題的心智圖。

課程採親子共學方式進行,家長先與孩子分開學習概念,實作時再加入到群體協助孩子,過程中講師不斷強調,家長可以協助孩子,可以引導孩子,但絕對不能告訴孩子「應該要怎麼做」,要讓孩子自由發想,捕捉所有可能性。

在個人心智圖分享中,有位孩子全程以英文和大家分享,告訴大家自己如何從一個喜愛電動遊戲的孩子轉變成喜愛戶外活動的陽光男孩,並享受閱讀和學習的樂趣,令人印象深刻。

課程最後讓孩子們自由分組6個人進行腦力激盪,以環保、生物、食物等多樣化主題自由發想,繪製心智圖,從孩子的分享中看見他們小小年紀,面對各式主題都能自由發揮,且有獨到的觀點,令家長們充滿驚奇。

本次課程由欣巴巴事業股份有限公司、高雄市社教館及高雄市心智圖推展協會合作,為孩子今年的暑假揭開序幕,後續將持續開課,讓全高雄的孩子及家長都有機會參與。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