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共學巡迴列車系列活動

親子共學巡迴列車系列活動~鍬形蟲大力士的秘密

2018.07.30

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昨(30)日上午在大樹區大樹國小會議室舉辦一場具有創客精神的鍬形蟲液壓夾臂活動,吸引百餘親子熱烈報名該活動也是社教館107年「親子共學巡迴列車系列活動之一,並由南六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公益信託巴巴慈善基金、財團法人張添永慈善基金會共同贊助。邀請勝利國小教務主任林宗正擔任講師,在社教館楠梓社會教育工作站志工協助下,幫大家完成知性好玩的鍬形蟲,帶領他們一窺物理科學堂奧。社教館館長沈坤佑、大樹國小校長雲大維、輔導處主任陳碧姬也到場和親子同歡,場面溫馨。

林宗正講師也是ADET(阿達)實驗室團隊老師,他的專長自然科創意教學、數位控制、程式語言、科學教具製作創客教育。林主任善於利用日常生活用品研發出系列有趣的物理科學教具,培養小朋友對物理產生興趣,讓科學不再是冷冰冰的學問,將其融入生活中。

「鍬形蟲液壓夾臂已先用雷射切刻製作出鍬形蟲的大顎及液壓結構等零組件教學過程中林宗正主任step by step講解,親子組合精緻的鍬形蟲液壓夾臂,過程中學習到力的傳輸、巴斯卡原理、鍬形蟲的大顎結構等知識,並透過實務操作,讓親子瞭解液壓裝置為何要排出空氣,這些液壓裝置在日常生活中運用,親子們聚精會神聆聽與實作,覺得受益匪淺。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