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新聞

欣巴巴打造雙制震宅 採京都國寶級古蹟耐震指定用材

新聞連結: https://www.nownews.com/news/6120671

▲巴巴事業.欣巴巴建設新推個案以「雙制震宅」高規格打造。(圖/欣巴巴建設提供)

巴巴事業.欣巴巴建設新推個案以「雙制震宅」高規格打造。(圖/欣巴巴建設提供)

高雄起家的上市營建品牌巴巴事業.欣巴巴建設積極布局,推案分佈全台。有鑑於台灣位處地震帶,而國內外地震頻傳,建商花了更多心思在建案的制震設計。制震宅簡單來說就是在現行耐震法規外,額外增加可以耐震、減震的工法,一般個案從制震壁或從鋼筋工法中選擇其一。

巴巴事業.欣巴巴建設新推個案「欣府城.進士樓」以「雙制震宅」高規格打造,建案採用友橡膠GRAST制震壁+結構安全權威戴雲發技師研發的「Alfa Safe柱中柱」雙制震,打造穩固安全典範。號稱日本零負評的「住友橡膠GRAST制震壁」為制震權威,以鋼板夾覆高阻尼橡膠材,特殊的材料特性能將瞬間震能轉化成熱能,使建築物搖晃變小,並縮短搖晃時間,且材質穩定,經實驗測試60年仍可維持其特性,為國寶級古蹟京都東本願寺的耐震指定用材。

 

▲柱中柱耐震系統工法圖示。(圖/欣巴巴建設提供)

柱中柱耐震系統工法圖示。(圖/欣巴巴建設提供)

而「Alfa Safe柱中柱」為結構安全權威戴雲發技師研發的耐震工法,運用「一體式連續系統柱箍」加上「內核心圓形箍筋」的雙重圍束設計,一體施作確保品質,提結構力。根據「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實體試驗證實,抗震韌性可提升近100%

除了雙制宅保值優勢外,「欣府城.進士樓」基地位於鄭子寮重劃區,具備高綠覆率、低密度開發規劃,棋盤式道路規劃、電線地下化,且與台南其他傳統富人聚落如中西區、東區相較,沒有斷層帶、航道經過兩大優勢,加上區域有19座綠地公園、明星學區加持,成為菁英工程師等優質客群購屋首選。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