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新聞

「屏農科」世界首座農科園區 翻轉屏東欣未來

新聞連結 :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8/7051931

集邦科技統計2022年第4季台積電市占率攀高至58.5%,揚升2.4個百分點,穩居全球半導體晶片市場龍頭寶座,台積電掀起全球瘋狂效應,全台掀起產業園區房市炫風。城市發展跟著產業園區走,重大建設奠定城市發展基礎,龐大的產值帶來的經濟效益與科技職缺帶來的人口紅利,成為帶動城市發展的關鍵。

台灣產業實力有目共睹,為使台灣接軌國際,因應台商回台投資設廠以及海外大廠進駐擴廠,中央積極推動產業園區開發計畫,串聯台南、高雄至屏東,打造南台灣科技S廊帶,除了半導體、電子通訊、航太等高科技精密產業外,其中最獨特、與其他產業區不同的就是「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

佔地共400公頃,六大產業聚落、屏東農業生物科技-領航全台。圖片來源:屏東農業生...

佔地共400公頃,六大產業聚落、屏東農業生物科技-領航全台。圖片來源: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 業者/提供

台灣農業生物科技實力傲視全球,農業生物科技產業如同界明日之星,也受到政府大力支持推進。「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座落屏東長治、佔地共400公頃,是全台兩百四十多個產業園區中,唯一以「農業生技」為主軸的產業園區,更是世界唯一首座農業生物科技園區。

園區內共有六大產業聚落,包含天然物加值、水產養殖生技、生物性農業資材、禽畜生技、生技檢測及代工服務、節能環控農業設施等等,目前總進駐廠商家數達115家、總就業人口約3000人,未來將上看180億年產值,就業職缺可高達到六千人,翻轉屏東產業全面升級轉型,打造屏東成為領先全球的「新農業」產業聚落。

屏農科全趨勢領先台灣農業科技新聚落。(圖片來源:taiwannews) 業者/提...

屏農科全趨勢領先台灣農業科技新聚落。(圖片來源:taiwannews) 業者/提供

(2023)年初聯發生物科技公司,也宣布斥資1億元於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屏農科)廠商打造營運中心與菌王產線,因應智慧科技農業升級與拓展國外市場需求,包含聯發生物科技在內,大江生醫、萬能生醫、喬本生醫及日本月島集團旗下公司等知名大廠都是屏農科進駐廠商名單;20229月全國首座「國際保鮮物流中心」宣布正式啟用,座落於屏東農科園區,共斥資5.74億元,打造總樓地板面積達3060坪廠房、導入冷鏈管理設施結合產業聚落接軌全球市場,掌握著台灣耀眼的農業與生技的未來發展。

「新竹科、屏農科」,農業科技未來發展無限,東屏生活圈擁有「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園區就如同新竹擁有新竹科。複製新竹科「築巢引鳳」發展模式,區域總體規劃完整公共設施,包括道路、交通、住宅新興重劃、商圈消費等規劃,吸引全台、海外場大廠帶著技術、創意進駐園區,完善的基礎建設造就發展有利環境。

屏農科商圈坐擁長治與鹽埔2大交流道,輕鬆連接國188快速道路,串聯高雄小港機場及左營高鐵站等陸空交通優勢,屏農科商圈擁有快速上國道、五分鐘進屏東市區的交通優勢,未來高屏第二快速道路建設,將串聯北高雄與東屏東,串接全台產業園區更有力,「屏農科」將成為南台灣生技產業發展、貨物進出、就業通勤、人口進駐最佳利基。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