楷模表揚篇

109年度付出關愛.模範父母表揚活動

2020.10.25

由社團法人台灣信徹蓮池功德會於10/25(日)舉辦慶祝109年度「付出關愛~模範父母表揚活動」,功德會理事長天瀅師父與聯合主辦的公益信託巴巴慈善基金董事長黃烱輝與會頒獎,感恩終年勞苦功高為家庭奉獻的父親及母親,以激勵社會重視父母教養恩德,樹立家庭典範。

黃烱輝董事長說:「很多做人的道理,其實都是從小父母教育我們的,也才讓我們理解,我們跟社會本身及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都不是在學校學習的,而是父母在身教當中影響著我們,有正確的價值觀,才能在今天貢獻社會,一切都是因為父母教導有方。」,黃董事長表示,對父母、親戚、朋友、所有的一切都要有倫理,家庭倫理才是最基本的觀念。

獲表揚的父母親皆由高雄市各區公所或單位提報具體優良事蹟之母親。今年度由各界推薦共有16位模範父親及22位模範母親楷模接受表揚,本次提名優秀的模範父母親,從子女教養成就、社區志工、寄養家庭、隔代教養、單親家庭、新住民母親、身障父親等。模範父母親雖然一路走來辛苦,但總是以樂觀的態度面對生活,積極面對人生,各個人生勵志故事,值得學習並做為榜樣。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