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生活夏令營系列

108年高雄信徹禪寺兒童生活夏令營活動計畫

2019.07.05

一、緣起:

信徹禪寺為倡導國小學童正當休閒活動讓學童有個快樂難忘的暑假,今年特辦理「108年高雄信徹禪寺兒童生活夏令營」,使國小學童於暑假期間,能參與營隊,體驗夏令營相關活動的樂趣,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二、活動目的:

先以培力隊輔學員,學習帶領及團隊計劃與團隊互動為主要目的,並利用四天的時間,學習領導能力,以達到自我成長的目的。

團隊期間,將以動靜態課程,以「正念課程」教育方式讓孩子從中拓展不同視野與生活經驗,從進入寺院禮儀、靜心及相關藝術、文化、園藝、反毒、烹飪..等等,以自我成長的體驗方式,由來自不同領域的外聘講師,透過經驗傳承,讓孩子們探索不同領域的課程世界。

再透過四天的密集教學及訓練,增強學童對自己的自信心、團隊合作及人際關係的擴展能力。

三、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台灣信徹蓮池功德會

公益信託巴巴慈善基金

四、活動時間:

小隊輔受訓日期:108年7月5日

夏令營活動日期:108年7月6 ~9日(四天)

五、活動地點:

高雄市前鎮區保泰路177號(信徹禪寺)

六、參加對象:

隊輔以高中以上學員為主要對象,參加名額為40位。

隊員以就讀國小三至六年級之學員為主,一般家庭子女、弱勢家庭子女、新住民子女及其他族群子女等,參加名額為80位學生。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