楷模表揚篇

108年度父親楷模暨中元孝悌楷模表揚活動

2019.07.28

公益信託巴巴慈善基金10多年來長期贊助信徹禪寺辦理「父親楷模暨孝悌楷模獎助學金表揚活動」,藉由公開的頒獎儀式,期盼促進家庭成員關係更緊密和諧外,更能激發家庭重視傳統倫理、弘揚孝道!同時鼓勵年輕學子們秉持正向、樂觀、努力不懈的態度,積極創造自己的能力與專長,進而建立自信,並且更能懂得知足、感恩回饋,為社會帶來更多福祉與祥和。

    父親楷模及中元孝悌表揚後安排了奉茶的活動,藉由長跪奉茶父母、攙扶擁抱子女等儀式,為家庭、社會注入正向的倫理觀,整場活動熱鬧溫馨,順利圓滿。

    孝,讓人生更圓滿,懂得孝順的人,能深刻體會親長辛苦撫養、教育子女的恩德,每個孝悌楷模雖然家庭狀況不盡相同,但是孝順與照顧長輩的用心與彼此間的溫情互動,一樣令人感動,孝順親長能使心靈更加充實富足,也讓整個家庭更加圓滿,進而穩定社會倫常,促進社會和諧。公益信託巴巴慈善基金期望透過這個表揚活動,能讓優良孝道的倫理價值在社會上永續傳承下去。

回列表